《小康中国》出版 记录70县市奔小康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时间:2020-08-24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小康中国》一书近日出版。该书梳理了汇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富有价值的建设经验和典型实践,讲述了人与祖国、人与城市的美好故事。

记录中国70个县市奔小康典型案例的《小康中国》出版。《小康中国》编写组供图

《小康中国》聚焦近70座有代表性的县市,充分挖掘我国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先进典型,展现社会群体为增强更多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奔跑”的生动案例,总结了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

该书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创办并主管的《小康》杂志社编写。《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在推荐序中写道: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过程彰显了新时代经济社会治理的中国智慧。对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处于上游发展水平、最具区域性小康建设经验和特点的典型地市(县/区)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正是总结中国智慧的有效路径,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及久远的大事。该书的问世,可为国内其他区域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可贵的示范样本,并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见证。

出版方代表、天地出版社副社长张万文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出版这样一本书,感到非常荣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