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画布上的声音》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2-28 【字体:

“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画布上的声音》推出

 《画布上的声音》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高凯)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国家大剧院于近期策划推出“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

 丛书旨在经由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美术等艺术门类,通过一系列展示中国当代文化精神风貌及具有国际视野、世界意义的原创精品力作,传播及弘扬经典文化,为大众普及艺术知识,拉近大众与艺术的距离。

 据介绍,日前推出的《画布上的声音:世界名画与名曲》是“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的第一部书,也是国家大剧院第一本基于艺术普及教育讲座成果出版的图书。这部书源自2021年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品牌“走进唱片里的世界”与著名音乐评论家陈立共同策划的同名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历时一年,收获众多忠实听众,反响热烈,备受关注,经常一开票便售罄,很多听众谓之“一票难求”。

 《画布上的声音:世界名画与名曲》打破了音乐和美术两个艺术领域的界限,实现音画相互融合,让读者更加理解绘画是凝固的旋律、音乐是流动的画面这一深刻艺术内涵。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大学出版社达成“国家大剧院艺术通识课”丛书出版计划。此次合作,是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地,双方将基于国家大剧院优质的讲座资源达成更多合作。

 据悉,《画布上的声音:世界名画与名曲》还采用4K电子画屏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展览,内容包含书中经典章节及世界名画与名曲赏析,观众可通过展览行走于音乐与绘画奇妙的对话和探索之域。(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