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第八届“创新之春”职工民间花会

来源: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作者:杨金辉 时间:2011-02-23 【字体:

  鼓乐齐鸣、万炮竟发。礼花伴随雪花飘扬、彩雾伴随激情飞跃。
  2011年2月13日,农历的正月十一,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第八届创新之春职工民间花会决赛现场在集团公司体协灯光球场举办。当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峰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亚杰宣布决赛开始。顿时,嘹亮的军乐声伴着轰隆的礼炮声轰鸣,喷发的彩带伴随着飞扬的雪花飞扬,第八届职工民间花会决赛拉开了帷幕。
  九龙矿的女子军乐队表演是比赛的重头戏,雄姿勃发的队形、娇媚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和那铿锵有力的军鼓声,头戴贝雷帽、身穿红色礼服、脚蹬银色短靴的队员们随着指挥棒的舞动,不时地变换着队形,他们的表演着实让观众感觉眼前一亮。把九龙人不屈不挠、齐心协力抗击水患建设现代化矿井的豪迈气势表达的淋漓尽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比赛节目一个个轮番上场,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牛儿庄矿演出的《俏妞妞》、新三矿演出的《青春梦想》、梧桐庄矿演出的《欢乐腰鼓》、天泽公司演出的《旋旋旋》、钢厂教培中心联队演出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纵横公司演出的《全家福》,每一个节目都引起观众的喝彩声和叫好声。薛村矿演出的龙舞是传统节目,而传统节目备受观众的欢迎。队员们那辗转腾挪的身姿、那飞舞旋转的龙头;时而如龙飞冲天、时而如鱼翔浅底。一红一绿两条巨龙,和着铿锵有力的鼓声,时而婉转回旋相互嬉戏,时而腾空而起上下翻滚,蔚为壮观,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把决赛推向一个高潮。民间花会决赛高潮迭起,观众的掌声持续不断。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志武说:开展民间花会比赛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加油鼓劲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要以这次创新之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契机,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以宏伟的目标引领职工,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职工,以先进的文化熏陶职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再做新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