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走基层

来源:峰峰集团公司 作者:冯如飞 李秋卫 时间:2013-10-25 【字体:

    我们所在的位置是采煤工作面的运煤顺槽,也称巷道进风巷,这里所有的机械装备都是实物,跟井下真实情况的一模一样这就是采煤机,具体生产流程是这是10月18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亚杰在中澳煤矿安全培训示范中心,向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介绍煤矿井下设备,生产流程等具体情况。
  10月17日至18日,毕福剑携部分《星光大道》栏目组演员到峰峰集团公司开展文艺走基层活动。邯郸市是今年《星光大道》栏目组文艺工作走基层活动第一站。
  非常欢迎你们来到峰峰集团。峰峰集团1949年9月18日建企,主要产业是煤炭开采和洗选,此外还有电力、装备制造、建筑施工等产业。企业上缴税金连续三年位居邯郸市首位,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与毕福剑等座谈时,陈亚杰介绍着企业基本情况。
  座谈后,毕福剑现场泼墨写下峰外有峰厚重实诚山高我为峰等字画,赠送给峰峰集团。
  18日,在中澳煤矿安全培训示范中心,毕福剑等戴上安全帽来到井下实物模拟工作面,他们对模拟井下生产系统和开采机械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综采、综掘工作面的具体生产环节。参观工字钢、U钢、锚喷及锚网索巷道时,还仔细询问四种支护方式的不同之处,并在井下留影。
  怎么看不到一点煤的影子?参观梧桐庄矿时,毕福剑带着疑问说。
  为杜绝煤尘污染,我们建设全封闭储煤场,实现了煤炭卸、储、运、装都全封闭管理,并集生态环保、运输高效、技术创新、节约土地为一体,使煤矿‘采煤不见煤’变为了现实。梧桐庄矿矿长回答道。
  梧桐庄矿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实施矿井水回灌、水源热泵供冷暖、矸石饱和充填等一批低碳生态项目,实现了矿井用水不排水、排矸不提矸、采煤不见煤、出煤不烧煤的‘四不’低碳发展模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德祥边走边向客人们进行着介绍。
  这个矿是什么时间投产的?煤种怎么样?有多少职工?井有多深?一边参观,毕福剑一边好奇地询问。
  在井口,陈亚杰详细介绍矿井生产、提升系统等情况。在水源热泵机房,毕福剑又仔细询问了水源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在秋实广场,毕福剑等采摘了熟透的柿子。
  参观结束后,毕福剑等感叹地说:梧桐庄矿笔直整洁的道路、花园式的矿貌、职工饱满的精神状态都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这次实地观摩,彻底改变了以前对煤矿和煤矿工人的印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