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校联合办邮展,共庆建党九十年

来源:重庆千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袁伟 蒲潇 时间:2011-04-15 【字体:

  4月中旬,重庆能源集团下属的建筑施工企业千牛建设公司工会与西南大学学生集邮协会等在西南大学校园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展峥嵘岁月,抒爱国情怀的红色邮票展,通过方寸天地回顾我国历史,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此次邮展共展出了近百框几千枚邮票,内容涵盖了中国革命历史、共和国六十年成果、中国海军、三峡工程、少数民族风情、重庆直辖十周年、新中国的体育运动,以及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驱和科学家候光炯等。千牛建设公司工会还特别展出了一部主题为伟大的复兴之路的邮集。据了解,此部邮集曾参加过多次邮展,在北碚区集邮协会邮展上还获得了一等奖。此部邮集用243张封片戳票讲述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中共的成立、第一次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发,以及和谐发展腾飞的中国。
  一张张邮票,反映了近代中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而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记录了我国在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再现了党艰苦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当今中国的和谐、繁荣、昌盛。小小的邮票,不仅能让参观者从中了解到中国的峥嵘岁月和党的历史,使红色思想得到广泛传播,还能激发参观者的爱国情怀,使广大青年学生和企业职工更加积极的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