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二百余名文学爱好者接受培训

来源:潞安矿业集团 作者:李永新 张丽玲 时间:2013-10-28 【字体:

 

   

    10月27日,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200余名文学爱好者在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接受培训,著名作家赵瑜,《山西文学》执行主编鲁顺民应邀为潞安矿区的文学爱好者授课。
  多年来,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十分注重文化建设,在成立文联,举办羿神杯评比,开展四个一培训工程,培养发展和繁荣壮大了一大批文学艺术队伍,推出了一批弘扬主旋律、彰显潞安精神,激励斗志精品作品。广大文学爱好者,置身矿山这块沃土,勤奋耕耘,创作成果颇丰,作品多次在省市、全国煤炭系统文化艺术节活动中频繁亮相,赢得荣誉。举办本届培训班,将有助于开阔创作视野、拓展创作思路、提高创作技巧。
  赵瑜、鲁顺民两位作家,结合自己多年创作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别就纪实文学创作,文学创作常识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他们勉励广大文学爱好者要多深入煤矿一线,体验矿工生活,带着情绪去创作,讴歌矿山,颂扬矿工,为潞安集团的健康发展多出新作,多出精品。
  潞安集团公司文联主席阎接囤、潞安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石金娥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