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党史故事党员讲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厉福生 时间:2021-04-12 【字体: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扎尼河露天矿“党史故事党员讲”活动首场开讲,16名宣讲员汇聚一堂,以不同人物不同角度讲述接地气的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

为提高宣讲质量,该矿党委对每名“讲师”所讲内容严格把关,主讲人提前做好功课,对所讲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理解,达到融会贯通,讲述自然生动、引人致胜。宣讲现场,宣讲人员从红船讲到长征精神,再讲到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感人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肩负起重拾旧河山的重任,千千万万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长眠于他们战斗过的土地上。

宣讲员张伟说:“参加讲党史故事活动,对我也是一次学习和洗礼,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参加讲党史故事也让我的思想境界进一步升华,我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工作干得更好,以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一仗连着一仗打,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战胜了前进道路上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不但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的面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场观看比赛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但让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更对当代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必胜信念。

通过开展“党史故事党员讲”活动,该矿进一步营造了“人人读党史、人人颂党史”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带动了全矿党员深学、精讲、笃行,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家能源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