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煤公司小宝鼎矿荣获“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川煤集团攀煤公司 作者:汤艳 洪计懋 时间:2021-04-15 【字体:

4月9日,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攀煤公司小宝鼎矿荣获“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该矿入列“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后获得的又一项行业殊荣。

近年来,该矿传承“三线”文化基因,奏响新时代“绿色矿山、文明矿山、和谐矿山”文化乐章,发掘深厚的煤矿文化底蕴,《五十砥砺 奋进长歌》《前进吧!小宝鼎》等电视专题片,参与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大三线》拍摄。以宝鼎矿区开发建设55周年为契机,举办了“腾飞宝鼎 筑梦矿山”大型文艺晚会。先后组织参与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就展、“中国梦、宝鼎美”文学艺术摄影作品展,每季度组织开展以党支部书记“微论坛”为载体的创新活动,丰富了党建文化。矿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的“讲述宝鼎故事”文艺展演、“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寻找最美矿嫂”“诵读红色家书”等一系列活动已经成为煤矿职工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精品。建矿以来,该矿先后有13名职工被评为市级以上劳模,其中,3名同志成长为全国劳模。几代人“团结、奋进、求实、奉献”的小宝鼎精神,催生了小宝鼎煤矿独有的“劳模文化”。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