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大屯公司姚桥煤矿退休职工背起书包上老年大学

来源:大屯公司姚桥煤矿 作者:战芳芳 时间:2013-10-29 【字体:

  每逢周一、周三和周五,中煤集团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工人村班车等候点总有三五成群的退休职工在那里等车。她们这是去干什么呢?其中一个是笔者的邻居王阿姨。笔者上前打招呼,王阿姨说:我们等班车去上课,报名学习老年大学电脑课程。你们年轻人不是兴网聊吗,我们也学会了。旁边一个阿姨凑过来说:我们还有英语,乐器,书法等课程,你们年轻人学的玩意我们都有。话音刚落,一个近满头白发的大妈说:闺女啊!你看我像66岁的吗,他们都说我上学后更加精神年轻了,我要做个时尚,可爱,积极的老太太。说着所有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如今,中老年人正逐渐从繁杂的家务和孤独寂寞中走出来,退休后走进大学的越来越多。在老年大学里学习知识,愉悦身心,结交朋友,充实精神文化生活,成为矿区中老年人的时尚生活方式。据王阿姨说,中煤大屯公司老年大学开设了十几个兴趣班,聘请专业老师分上下午授课。据说上午课满员,学习的内容是根据中老年人的需求设定的,如电脑操作基础知识,网聊,购物,发邮件、图片等实用操作技术。她以前的牌友见她不打牌上学堂了,变的时尚又年轻,都说也要背起书包上学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