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掘进五队:“道德讲堂”春风化雨开出文明花

来源: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 作者:刘彦朋 时间:2021-09-23 【字体:

“开展‘道德讲堂’9场,分享‘好人故事’18次,参与人数超过800人次,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和建党精神的有效载体。”两年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掘进五队在文明创建活动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a2ce87f9cc534f6e9e6515e4c13e94de.jpg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9月22日下午,一阵激情昂扬的朗诵声,从张家峁矿业公司掘进五队学习室传出,30多名职工齐聚一堂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春风化雨播种文明之花。

“我们每个季度都要举办一次‘道德讲堂’活动,已经坚持两年多时间了,主要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你讲我听的的形式,弘扬传统美德,让职工常怀善心、常行善举。”在谈及文明创建时该队支部书记说道。

活动中,大家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诵读了《弟子规》《三字经》等国学经典,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的先进事迹。老英雄柴云振乡村隐姓埋名33载,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曾被称为“活着的黄继光”,是《谁是最可爱的人》原型之一。他一辈子坚守初心、深藏功与名,无私奉献、烛照他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c32a7740fca24e2dba1d170bd30477e3.jpg

“两年前,我们把“道德讲堂”的文明火种撒在煤海中,厚植在职工的心田间。今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弥漫在区队的每一个角落,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陕北矿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