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化工司马煤业公司员工在全省煤炭系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中获奖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 作者:秦鸿彬 王立功 时间:2021-09-25 【字体:

  9月18日,2021年“安益杯”山西省煤炭系统第十一届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比赛在介休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优秀作品展览暨“十佳作品”颁奖,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公司多名职工在此次比赛中获奖、参展,为该公司争得了荣誉。

15bfa615022741b6b23fad0ef553d0d6.jpg

1cf851abed2b4038b7857d9e8de722cb.jpg

  山西省煤炭系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比赛是全省煤炭系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最具权威的一个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意在检验全省煤炭系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创作成果,通过比赛和展览展示优秀作品,并通过评选“十佳作品”对优秀作者进行表彰。此次比赛中,潞安化工集团公司共有3人获得“十佳作品”奖,1人获提名奖,8人作品入展。其中,司马煤业公司员工秦鸿彬、程林超分获摄影类“十佳作品”奖,占了2名;曹霞得摄影作品入展,占1名,是该集团各基层单位获奖最多的一家。

  长期以来,司马煤业公司十分注重文艺人才的培养和文艺作品的创作,曾多次举办职工书画摄影知识培训班,以提高职工的书画摄影创作水平。同时,也曾邀请多名国家级以及省市著名书画摄影家举办过多个大型书画摄影笔会展览,在繁荣矿区文艺的同时,扩大该公司的社会影响力。该公司每年都要举办一次甚至多次职工书画摄影比赛,以促进书法、美术、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扎根基层、聚焦一线、反映矿区、讴歌劳动模范以及先进人物的事迹,创作优秀作品。

0ad9e6101bb343f580a16174e1670048.jpg

  该公司曾于2020年4月组织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为该公司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之后,该公司先后开展了为劳模、标兵书写格言警句书法活动,为模范班组和模范班组长拍摄全家福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比赛活动,“寻找最美劳动者”为矿工拍肖像第一、第二季活动等。

2636ff6621e34f3ab1aeec4e87a43adc.jpg

  此次在全省煤炭系统职工书法美术摄影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是对该公司文艺工作和创作的一次检验,充分反映了该公司重视文化文艺工作,注重通过文化繁荣促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增强全体职工的凝聚力,促进安全生产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从而实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双丰收。

潞安化工司马煤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