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煤华荣能源达竹中心:“新闻宣传课”又开讲啦!

来源:川煤华荣能源公司 作者:李平 周温香 时间:2021-09-26 【字体:

“今日审稿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特此提出,并请大家就原稿、修改稿进行对比……”中秋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1点半,随着川煤集团华荣能源达竹中心综合部分管宣传负责人在达竹片区宣传业务微信群直截了当的开场白,达竹片区“新闻宣传在线课堂”又开讲啦。

根据华荣能源公司党委的相关规定,为了适应公司党群部及融媒体中心运行新机制,达竹中心党总支于今年2月在中心综合部明确了一名部门负责人分管新闻宣传工作,与融媒体中心达竹工作站一道,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做好片区新闻宣传工作。今年8月,中心又建立了新闻报道稿件集中选编和报送运行机制,由融媒体中心达竹工作站每天选编形成“每日稿源专报”,中心综合部分管负责人对重要稿件进行把关后形成“每日通稿”。在微课堂上,中心分管宣传的负责人根据审稿情况,结合多年的写稿经验,在达竹片区宣传业务微信群里开讲新闻写作和摄影知识,重点针对稿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与广大宣传工作者和通讯员热情互动,帮助大家提高业务水平;达竹工作站的人员定期通报各单位对内对外的用稿情况,结合近期川煤和华荣的宣传重点以及基层的投稿情况,给矿区广大通讯员提出注意事项和投稿方向。

“在线微课堂”作为集中举办培训班的补充,每次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突出“短、精、新、实”特点,发挥了网课受众广、受限小、快捷方便等优势,加之重点进行问题分析和解决方法的探讨,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受到了广大宣传工作者和通讯员的好评。


华荣能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