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举办新闻摄影培训激发宣传动能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宋娟娟 时间:2021-09-26 【字体:

为提高全体员工的宣传意识和摄影水平,为摄影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日前,国家能源集团神延煤炭在西湾露天煤矿举办《如何拍出清晰明亮的摄影作品》专题摄影培训。该公司党建及新闻工作人员及各部门、基层单位通讯员,摄影爱好者近40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授课老师在西湾矿现场“手把手”教授取景和构图

此次培训邀请榆林市摄影家协会培训部副主任、图文处理专业讲师进行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欣赏摄影作品入手,介绍了好的摄影作品的标准以及特点,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拍摄过程中广角、连拍、曝光、焦距等的具体应用以及人像、景物拍摄的注意事项,并以具体图片为例,分享了拍摄的实用技巧,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简单实用的课堂教学。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记录、和老师互动,对用摄影记录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拍摄实践环节,大家先后在西湾矿观礼台、排土场复垦种植区采风,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进行多角度拍摄体验,使摄影理论与实际操作有效结合。

“这一轮培训下来,让我这个摄影小白对摄影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期待有一天我也能拍摄出好照片。”“培训以后,我的宣传稿件就知道怎样配图了。”“有老师手把手的专业培训,解开了我拍摄中的很多困惑。”培训会后,该公司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颇深,要将此次培训的“干货”充分“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及时记录工作中的精彩瞬间、动人画面,展示神延风采。

国家能源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