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蒲白矿业“红色文物”在全省国资系统党建成果展、沿黄九省政协书画精品展精彩亮相

来源:陕煤蒲白矿业 作者:王婉妮 时间:2021-10-21 【字体:


图片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鲁锋,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

观看公司展出的“现代文物”


图片

国资委系统所属企业部分代表参观公司“现代文物”

近日,陕西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展分别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公司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小楷手抄本、“百年百枚献给党”、毛主席像章等一批珍贵红色史料、文物首次走出矿区,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图片

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以“牢记嘱托强根固魂 党建领航改革创新”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坚持”要求,充分展现陕西省国有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光辉历程。展出了包括陕煤集团在内的24家省属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成果。在陕煤展区,蒲白矿业公司职工用小楷抄写的近三十万字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毛主席像章等一批珍贵红色史料、文物亮相。与此同时,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以VR的形式呈现在展区;蒲白还为该展区提供了“国企好干部20字标准”等篆印作品。


图片

沿黄九省(区)政协书画精品展,围绕“发挥政协优势,讲述黄河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行动;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由沿黄各省(区)政协联合举办的一次展览规格高、规模大、作品全,风格多样且学术性强的展会。蒲白干部职工小楷抄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以及“百年百枚献给党”“煤炭百年篆印感党恩”作品等入选代表陕西省优秀书画作品并参展。

这些代表着全体蒲白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真挚情怀以及蒲白矿区浓厚文化底蕴的展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驻足观看,赢得参观人员的高度评价。

10月14日,蒲白矿业公司组织部分基层单位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党群部长、党务工作者等20余人先后参观了两场展会。


图片

每到一处,大家有序观看,细细聆听,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对标学习党建成果资料等。在“走、看、听、询”的参观学习中,感受党建引领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感悟党的光辉历程,领略黄河流域不同的文化特色,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深化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

蒲白矿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