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建工:让“最美华新人”绽放“最美光芒”

来源: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作者:欧阳宝塔 唐晓旭 时间:2021-11-28 【字体: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华新建工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要求,以干事创业、弘扬正气、传承美德为主题,推出第二届“最美华新人”评选,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让“最美华新人”绽放“最美光芒”。

e8a40858c4e640619f04c2d50568b74e.jpg

明确“最美标准”,突出政治过硬。“最美华新人”,短短五个字,字字千钧。称号背后,代表的是一支支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华新队伍,展现着他们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评选过程中,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结合综合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等多个因素,聚焦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组织、创新创效等重点领域,重点考察推荐对象在日常工作中的一贯表现,急难险重时的突出表现,通过走访座谈、实际考察、查阅档案、正反测评等方式,切实把信仰坚定党性强、政治忠诚靠得住、恪尽职守作风实、清正廉洁品行正、群众满意呼声高的先进典型筛出来、选出来。

f75200c92ede4665826326b9bdfb0226.jpg

深挖“最美事迹”,聆听一线声音。此次评选围绕“安全诚信、爱岗敬业、创业奉献、创新创效、改革发展、文明服务、助人为乐、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文明和谐”十个方面,重点面向施工一线,深入挖掘先进事迹,紧扣民心民意,突出实干实绩,注重品行品德,特别是“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群体。评选过程由群众参与,听群众心声,看群众评价,坚持以实干为标准,以实绩为根本,用数据来说话。

树立“最美标杆”,浓厚实干氛围。公司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栏等媒介对“最美华新人”评选进行立体宣传,把榜样身上的使命担当传递到干部职工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可见、可信、可学的“最美标杆”,激发创新创效、创业创优的斗志与活力,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


新汶矿业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