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工会举办首场劳模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山西焦煤汾西矿业 作者:廉政 丁盛 董宝军 时间:2022-05-12 【字体:

525f9f9b2a664c8398066c4a51360f38.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汾西矿业劳模精神和工匠人物的伟大品质,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为汾西矿业的发展再立新功,5月10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工会在供用电分公司举办首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巡回宣讲活动,来自基层单位的7位劳模及工匠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感人事迹。汾西矿业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王裕照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宣讲活动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劳模宣讲活动热潮,旨在大力弘扬“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用劳模和工匠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汾西百里矿区蔚然成风。

参加宣讲的7位劳模及工匠代表当中,既有从普通矿工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国家级技能大师王斌俊,获得汾西矿业首席技能员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的“焊匠”刘燕鹏,获得2021年全国煤炭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的矿山测量工王忠强,山西焦煤财会技术比武状元高玺楠,又有汾西矿业劳模、新焦煤优秀劳动者王林生,网络信息化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姬展鸿,退伍不褪色、扎根在供用电事业的付继红,他们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人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展现了新焦煤优秀奋斗者的风采,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745f0e582a004e8681aa5a54febba550.jpeg

       王裕照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劳模及工匠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劳模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热情,凝聚成奋进的正能量,为两级集团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2b3f6f329c14f3d950d21023a7b6085.jpeg

王裕照要求,要充分认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企业生产建设中的作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倡导“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深入学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发挥微信、网络等现代化传播媒体作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唱响劳模光荣、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宣传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王裕照强调,各单位要注重劳模工匠人才梯队建设,借助人才培养体系和培训中心等平台,分类分层制定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不断推出特色鲜明、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劳模先进典型,促使劳模队伍不断壮大,全面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