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白洞矿业公司打造员工“文化氧吧”

来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文体发展中心 作者:张东伟 时间:2022-09-08 【字体:
晋能控股煤业白洞矿业公司工会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员工的原则,以全面提升员工素质为核心,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为主线,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模式,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打造员工“文化氧吧”,引导广大员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全力推进“书香矿山”建设。

立足基层,服务员工。为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该公司积极建设“职工书屋”,设置党史教育、专业技术、文学名著等7个版块,为员工提供了知识性强、指导性强、实用性强的“精神食粮”。同时,还通过行政添置、工会补贴、上级部门赞助、干部员工捐赠等形式,丰富“职工书屋”和“读书角”的藏书。现已初步形成了以“职工书屋”为“中心点”,各个区队“读书角”为“线”的读书网络。

因地制宜,稳步推进。“职工书屋”不仅需要“建”好,更要“管”好。该公司工会从实际出发,制定“职工书屋”管理、图书登记借阅、图书周转等管理制度,并配备专人管理,明确了服务目标、任务、责任,确保“职工书屋”制度健全、管理到位、人员落实、运转有效。
发挥作用,突出实效。该公司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文化功能和阵地作用,先后举行了女工读书分享会、读书交流会等灵活多样的主题阅读、演讲活动,为爱阅读的员工搭建了平台。同时,还坚持把“职工书屋”建设与员工各种技能培训相结合,围绕生产劳动竞赛、员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安康杯”竞赛,购置大量专业书籍,激发员工学习技能的热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