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工会 作者: 时间:2022-09-22 【字体:

75b0443887434e019927a248fd20a57e.jpeg

“英雄,从来不应该被遗忘,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生逢盛世。”……9月21日下午,淮北矿业集团办公中心职工书屋内,诵读声、鼓掌声不绝于耳,“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正在这里进行。集团工会第一副主席刘杰出席活动。

eeabda544c57459ba0b9768f8c0cfd16.jpeg

参加本次诵读活动的9组14人来自矿区朗诵协会的成员,他们深情诵读了《谁是最可爱的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立功,不下战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等红色经典中的精彩段落。现场观众被诵读人员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的朗诵感动着,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经典诵读,不仅是一次朗诵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励矿区广大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诵读经典,是提升自我,是陶冶情操,更是获得能量。”“从经典作品中品出了‘汉语的香气’、品出了‘中国的韵味’,听到了中国人自信的脚步。”参加本次活动的职工表示,今后一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由集团工会、矿区文联共同主办。来自集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办公中心单位的部分职工,矿区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