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化惠矿工”肖像刻版画赠送活动

来源:陕西陕煤韩城矿业公司 作者:王利青 焦娟娟 高孟学 时间:2022-10-20 【字体:

10月12日,陕西陕煤韩城矿业公司在桑树坪二号井举行“喜迎二十大,文化惠矿工”肖像刻版画赠送活动。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桑树坪二号井党政领导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023b7b0e86ff4b34ba58e9687b266e13.jpeg

为了进一步讴歌煤矿职工的“三特”精神,展现煤矿职工的风采,公司党委宣传部通过前期与西安美术学院商榷,由二号井党委组织拍摄矿工照,邀请西安美术学院板画艺术家刘益春教授刻板、拓印,历时3个月时间完成了27名职工的肖像版画,以此表达煤矿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艺术家对煤矿职工扎根煤海、默默奉献的敬仰之情。

f13dfa9eb29e44b991e4204aab0b6eed.jpeg

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发展的道路上依托矿区资源优势、发展优势、人才优势,积极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打造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广大干部职工在公司党政的带领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爬坡过坎、奋力前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39a1981d3c1647919fed90e435d1b89a.jpeg

仪式上,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桑树坪二号井矿长共同揭幕“喜迎二十大,文化惠矿工”展板,并为10名矿工代表赠送了个人肖像版画。这次集中展出了27幅作品,通过现场抓拍创作,反映了矿工升、入井前后的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笑脸,刻画出矿工兄弟朴实无华、英气勃勃的形象,展现出矿工特有的坚韧意志、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劳动品质,让大家感受煤矿工人擎天立地的气魄和磅礴的力量。刘益春教授不仅义务为矿工作画还录制了祝福短视频,祝愿矿工兄弟们安全生产、生活幸福。愿韩城矿业蒸蒸日上。
二号井党委书记感谢公司为职工送来精神文化大餐,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职工的关爱,另一方面通过版画艺术形式,在矿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达到以文育人、凝聚职工势气、助推矿井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勤学技能、苦练本领,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劳动竞赛、五小发明、岗位双述等活动苦练技能,完善自我,不断增强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要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在岗位建功立业。每名职工要以企为家、以矿为家,齐心协力把韩城矿业这个“大家庭”经营好、维护好、发展好;要提升自我,努力拼搏,争当模范标兵。争做劳模工匠、技术标兵、“五小”能手,在平凡的岗位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37ddb7ed997a4036b23d0fa68fda7427.jpeg

职工们都是第一次收到自己的肖像版画,个个高兴的合不拢嘴:“像,真像!”纷纷表示,工作中一定按章作业,安全生产。干标准活、做安全人。随后,大家在自己的肖像旁签名、写出安全承诺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