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陕焦化工公司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康少辉 王杰婧 时间:2022-11-05 【字体:

594514209dd245cab2d4cb8b297ce29f.jpeg

10月31日,陕西陕焦化工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扬清风廉韵,强作风建设,创清廉陕焦”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焦化大道东侧长达200米的“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廉洁文化长廊,映入眼帘。在以莲花为背景衬托下,画面内涵丰富,淡雅清新,简约而不失庄严,一幅幅直观生动的图案和简洁深刻的文字、吸睛的视觉效果,展现了该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心。参加活动的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驻足观看讨论,成为“清廉陕焦”创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fdbf9b22acea43aebf1a5b75a8809870.jpeg

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以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为目标,以“加强作风建设、培育国企清风”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文化园三大板块为主要构成内容,旨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有形倡廉、无声润廉的方式,丰富廉洁文化创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守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清廉之风劲吹公司每一个岗位、每一处角落。

“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思想建设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我们通过多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把作风建设与廉洁文化紧密结合,达到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这是我们创建清廉陕焦的努力方向,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宏亮在活动致辞中说。

6460dccf55b44f6dbd723748a7e31819.jpeg

在参观廉洁文化长廊过程中,该公司纪委还展出了105幅廉洁文化作品,包括57幅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和14件手工作品,现场参观人员分别从题材寓意、技术水平、创意选择、呈现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投票。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在公司上下狠抓作风建设的关键时刻,我们从严从实从细抓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体现在岗位上,体现在履职中,在当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倡导学习钻研之风、倡导担当负责之风、倡导服务基层之风、倡导务实高效之风、倡导创新创造之风、倡导严纪守规之风,全面查找和补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积蓄力量。”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继峰在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上提出要求。

据悉,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各支部政工员、廉政监督员及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