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微宣讲+”凝聚大力量 宣讲走新更走心

来源: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 作者:李超 时间:2022-11-28 【字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微视频”“微图书”“微课堂”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矿区落地生根,飞进每一个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700c3d3c90154508afd97de51ddf2d45.jpeg

观看“微视频”学习不打烊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刚出井的职工郭振斌正在打开手机上的链接,认真观看由该公司党委宣传部制作的“二十大、二十答”微视频宣讲内容。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该公司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摘录出来的金句和相关内容,通过制作成一问一答的微视频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更好的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扎根职工心中,让职工在巩固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2cdbfb28017a4e89aea27b841d0790bb.jpeg

发放“微图书”实现全覆盖

为了更好的营造党的二十大学习氛围,该公司精心编印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2000余册及时发放到职工手中,方便干部职工群众随身携带,时时能开读,处处可学习。“口袋书”内容包含: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如何选举产生等,内容丰富,文字精简,利用工作间隙进行学习,牢记“口袋书”内容,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拿到“口袋书”后,大家纷纷表示,“口袋书”便于随身携带、随手查阅、随时学习,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的“充电宝”。

6133a9b971714c49bb8dc64b0bed2ff3.jpeg

线上“微课堂”学习新阵地

面对疫情防控态势异常严峻,为了更好的减少人员聚集,该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线上学习方式,开展线上“微课堂”,通过“微课堂”的形式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岗位操作等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能够随时随地通过线上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岗标和岗位作业流程,推出安全知识每日一练、在线练习和模拟考试,让职工通过手机就可以接受最新的安全知识培训和考试练习,既能避免返岗人员聚集,又能让党员干部职工更方便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和安全操作知识。“微课堂”的开设,不仅形式活泼,而且学习更加灵活,学习效果也会更加明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力,拓宽了党员教育管理的途径,成为了该公司加强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的新阵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