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集团公司2012年员工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开滦文体中心 作者:董帅 时间:2012-03-21 【字体:

 

  
  锣鼓喧天、和谐万象、美轮美奂、歌舞霓裳。四位歌手踏着欢快的鼓点,穿过一排排舞动的红绸,高唱着《老百姓的好心情》从舞台走向观众。2012年开滦集团员工艺术节拉开了序幕。


开场歌舞《老百姓的好心情》

  3月16日的开滦唐山矿俱乐部座无虚席,党员们来了,带来了对已经成立90年的开滦党组织的美好祝愿;身披红花的劳模们来了,带来了为国家、为企业贡献一生的坚定决心;生产一线的矿工们来了,带来了对开滦未来发展的无限信心;豁达开朗的小伙子们来了,带来了建设企业的满腔豪情;远赴边疆开发大煤田职工的家属们来了,带了对千里万里之外亲人的思念和眷恋开滦集团公司2000多名各个领域的精英聚集在艺术节开幕式晚会现场,共同庆祝2012年开滦集团员工艺术节开幕。
  整场晚会由两会颂、纪念开滦党组织成立90周年、劳模赞、新开滦新气象4部分组成,融合了歌舞、诗朗诵、曲艺、音乐短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编导的精心策划、演员高水平的艺术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晚会的恢弘气势,更给人以深深的震撼。
  今年是开滦党组织成立90周年。1922年,开滦唐山矿成立了党组织,开滦工人在党旗的指引下,高昂起不屈的头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五矿大罢工。开滦工人在党的指引下走过长夜,走过坎坷,迎来了曙光,迎来了幸福的新生活。开幕式上,两位开滦的老党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现场创做了两幅书画作品,作为庆祝开滦党组织成立90周年的贺礼。诗朗诵《窑坡上飘扬的旗帜》以深沉、凝练的语言回顾了开滦党组织成立的历史和曲折的经过,动情地讲述了开滦工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矿工歌唱家王海天的一首《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开滦工人对党的感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他饱含深情的演唱和舞蹈演员们投入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王海天演唱《把一切献给党》

  哒哒呤哒咿咯呤哒,一阵清脆欢快的竹板声中,五位劳模,同时也是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矿工活动5名入选人的开滦集团矿工走上舞台。与之配合演出的曲艺小品《劳模赞》,用快板、大鼓书、评戏等多种曲艺形式,或风趣幽默、或真挚深情地讲述了5名劳模的先进事迹,让在场观众感受到这五位普通人身上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令人印象深刻。5位劳模面对观众说出了心里话:我的前半辈子贡献给了开滦,开滦培养我成了劳模。我的后半辈子还要为开滦做贡献,我要为开滦奉献一辈子!朴实的话语叫人心灵震颤,新时期的开滦劳模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特别能战的精神,写下了新的承诺。全场观众被劳模精神所感染,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第二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开滦5名入选者接受采访

  在体现开滦基层文体活动成果的新开滦新气象板块中,一线员工们纷纷粉墨登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批优秀节目悉数亮相。有如仙子下凡般的舞蹈《六月青荷》、反映开滦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太极神韵》、歌颂开滦西部创业者无私奉献精神的音乐短剧《西部家书》等等。一位观众惊奇地说:没想到,咱普通工人也能演出这么好的节目。尤其是这《新贵妃醉酒》,真把我唱晕了,还以为把李玉刚请来了呢。原来啊,就是咱单位钳工小苗在上面唱的。他呀,还真有两把刷子!


舞蹈《六月清河》

  整场晚会在激情澎湃的《开滦在努力》歌声中落幕。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为2012年开滦员工艺术节赢得了一个开门红,为全年基层文体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出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开滦集团员工艺术节从3月开始到12月结束,为期10个月,将连续举办全健排舞大赛、员工书画摄影大赛、员工歌手比赛、纪念开滦党组织成立90周年征文、诗歌朗诵比赛、巡回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艺活动。中国煤矿文化网将在文化活动频道--企业方阵开设专题栏目,进行跟踪报道,以飨读者。(摄影:袁福利)

 

开滦文体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