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韶山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洁琼 时间:2021-04-14 【字体:

  

黄豆豆领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群舞《林海雪原》 孙波辉 摄

  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近日于淅淅沥沥的春雨中迎来了由中国舞协、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真情为民办实事——中国舞蹈家协会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以及王小燕、黄豆豆、夏小虎、邓清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韶山一直以来是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革命圣地。中国舞协志愿服务团携各界知名艺术家来到韶山,既是对党的革命精神与历史的学习,又是对当地群众的深情问候。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群舞《盛世中华》在雨中拉开了整场慰问演出的帷幕。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兵担任演出主持,他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艺术家与乡亲们的距离。青年歌唱家阿幼朵带来的歌曲《太阳鼓》唱出当下人民的幸福生活;屡次斩获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各类全国性赛事金奖的青年舞者李响的独舞《行者》舞出了一幅在舞蹈艺术路上求索的舞蹈人的肖像画;青年相声演员董建春、李丁带来的相声《健康生活》引得观众笑声不断;由黄豆豆领衔、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群舞《林海雪原》表现出共产党人带领群众保家卫国的决心与果敢;红叶组合带来的歌曲《浏阳河》诉说了对湖南这片热土的深情厚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首席舞者曾明的独舞《酒狂》雄姿英发,一派侠气;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带来的口技节目《欢庆锣鼓》将自然界与人类社会种种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青年舞者李美静的独舞《紫陶灵》优雅曼妙,柔美无限;广东省歌舞剧院青年舞者向卓楠与金超的双人舞《与妻书》于夫妻情深中诉说对祖国的深情;湖南街舞联盟美洲豹街舞团的街舞《魂》律动勃发、欢快潇洒……慰问演出在青年歌唱家曾勇的《把一切献给党》的歌声及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的伴舞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中,雨声和着现场观众的掌声,诉说着对所有演职人员不辞辛劳不畏自然条件艰险的感谢,对祖国、对党、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萦绕每个在场人的心头。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湖南省舞协、湘潭市委宣传部承办,湘潭市文联、湘潭市舞协、韶山市文联、韶山市舞协、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委员会协办。活动远不止于将最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成果带给基层群众,期间,舞蹈家王小燕还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东北秧歌表演教学,助力地方院校提升教学水准;同时为了坚持真情为民办实事,罗斌、夏小虎等中国舞协领导还带领参与此次活动的舞蹈演员们投身到当地乡亲们线上农副产品推广中,各显神通以促进农副产品销售,为当地群众增收,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力求多办、办好为人民服务的实事,力求在党的带领下为祖国的文艺与社会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