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文博会开幕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忠耀 党文婷 时间:2021-09-24 【字体:

       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线上展会迭代升级实现“永不落幕的文博会”,持续打造“中国文化精品走廊”……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3日在深圳开幕,首次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第十七届文博会线下主展馆首次迁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线下共设6个展馆,包括文化产业综合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等。

  今年文博会首次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轨运作、同步举办,线下为主、线上为辅。本届云上文博会,在上届的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等基础上,新增云招展、云交易、云票证等功能建设。其中VR全景云上展馆利用全景拍摄技术,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12万平方米的展览全景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

  同时,本届文博会首次线上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馆和互联网馆,打破线下展会场馆空间的限制,吸引更多的优质文化企业(包括分会场)参展云上文博会,弥补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境外人员无法来华参展的遗憾。

  本届文博会还接续往届,打造了“中国文化精品走廊”,通过优化展品布局,将各地重点项目及特色展品布置在靠近主通道外围区域,突出展示各地文化体制改革最新进展、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优质文化项目和拳头产品。

  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在深圳市各区(新区)共设立了67家分会场。据了解,今年共有246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