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国剧 时间:2021-11-26 【字体:

本报讯 11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21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将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蓄势谋远·共创未来”,旨在研究和探讨国际交响乐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前沿议题,促进交响乐事业的跨地域和跨产业融合发展。会议将围绕“交响乐的可持续发展”“交响乐团与剧院:构建城市文化地标”两大议题展开讨论,包括“青年艺术家的培养和扶持”“新作品的委约和推广”“交响乐与科技赋能”等话题。届时,来自全球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国际艺术机构、百余位交响乐领域行业代表将齐聚云端,共同探索交响乐未来发展新可能。为了让更多交响乐领域从业者、爱好者共享成果,本次论坛开幕式及主旨发言环节将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央视网、北京日报新媒体、新浪新闻、腾讯新闻、抖音、微博等多家媒体平台直播,海外网友也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观看。

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自2019年举办以来,倡导全球乐团及相关艺术机构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探索建立深层次、规范性、常态化合作机制,倡导共建交响乐持续发展命运共同体,并达成“北京共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