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各团体会员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书协 作者: 时间:2023-03-06 【字体: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书协各团体会员及广大书法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用文艺的形式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展。山东省书协、福建省书协、辽宁省书协、新疆书协、海南省书协等团体会员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bccfacaac283498a9a7b6e835fd0e33a.jpg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山东省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南全福社区举行

 山东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省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南全福社区举行,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南全福社区书画活动室,十余位书家挥毫泼墨,为社区先模人物及党员代表精心创作了百余幅书法作品。这批作品风格多样、诸体皆备,内容既有反映时代精神的名言警句又有喜闻乐见的经典诗词,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欢迎。

b8b5a7962bea41de9593dc0a22415c2f.jpg

福建文联开展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共育军民鱼水情深”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福建

 3月3日,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州市鼓楼区五凤街道、中国人民解放军32228部队、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武装部等单位联合在福州鼓楼区康养养老公寓,开展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共育军民鱼水情深”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文艺工作者、部队官兵、街道干部、志愿者们与老年朋友们共学雷锋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书家为活动赠写了《寿山福海》等书法作品。

 春天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社会每个角落的季节。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传承学习、弘扬践行了雷锋精神。

0067f077156543f7a5c74b49cbcd6c00.jpg

“永恒的雷锋”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

 辽宁

 3月4日,由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报刊传媒集团主办,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辽宁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辽宁文化艺术工程中心、抚顺雷锋学院承办的“永恒的雷锋”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

 展览以笔墨书写榜样,以书法传承雷锋精神,结合雷锋精神内涵和雷锋生平事迹,划分“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三个单元。展览地点为辽宁省博物馆三层20号展厅,展览时间为2023年3月4日-6月11日。

e5471e7c779743b7ac9f269dd2deaf55.jpg

新疆文联举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部战区驻乌某红军师举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新疆

 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疆文联举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西部战区驻乌某红军师举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自治区文联文艺志愿者与部队官兵一起表演歌曲演唱、舞蹈、杂技、开展美术、书法现场培训。书法志愿者在培训现场耐心指导,向官兵们讲解下笔和提笔技巧。

 文艺志愿者们表示,要用文艺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发展,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在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中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海南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丰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自贸港建设凝心聚力,3月5日,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举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海南省主题书法作品网络展。征集作品将分期在海南省书协公众号选登。 

 近年来,中国书协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和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上下联动、行业协同,推动书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和公益服务意识,以实践反哺创作,推动书法艺术发展。

 目前,“学雷锋”书法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