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时间:2023-03-10 【字体:

“说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举办

 3月6日至9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曲协、安徽省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曲艺》杂志社、安徽省曲协、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联承办的“说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

 “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系列活动是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与中国文联所属有关全国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极具安徽特色的文艺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家和专家学者,前往当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长临河镇、六家畈古民居群、十八联圩湿地、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等进行深入采风调研,并于9日召开了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李金斗、韩兰成、孙立生、暴玉喜、唐爱超、李贵华、杜竹敏、杨妤婕、丁凯、李寅飞、孟影、孙铭泽、陈璐璐、于飞等专家艺术家,围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采风调研中的所见所悟,就如何创作生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以及生态文明等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徽风皖韵的主题曲艺作品,推动新时代安徽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曲艺担当的责任非常重要。通过这次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合肥这座城市所积淀的动力、活力和创新力。“作为中国曲协创作委员会的一员,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触摸到感染心灵的东西,在新形势下让曲艺跑出时代加速度。”中国曲协创作委员会秘书长、一级编剧暴玉喜深有感触的一番话,道出参与此次采风调研活动人员的普遍心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等出席座谈会。

 8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举办了“说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全国曲艺名家看安徽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演出,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神盛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