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沙画艺术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时间:2023-03-17 【字体:

3月16日,由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北京市沙画协会承办的中国民协“山花英才”培育计划——全国沙画艺术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市延庆区开班。为期7天的研修班将以丰富的培训内容、多样的交流形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44位优秀沙画从业者提供提升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艺术境界的平台。

 开班仪式后,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作《讲好民间故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专题授课。研修班期间,张德祥、罗宏才、滕爱民、杨阳、杨秀玲、韩君、武艺、李韬、何仕金等专家学者、民间文艺家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话语体系”“沙画艺术产业化的技术路径”“沙画表演的舞台创意呈现”“沙画现场表演与实践”“红色题材沙画创作与实践”等为主题授课。研修班学员还将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侯仰军表示,研修班学员要做优秀民间文艺作品的创作者,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做地区民间文艺事业的传播者,让更多的民间艺术走入百姓的日常生活;做地区民间文艺事业的带动者,推动民间文艺事业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山花英才”培育计划是中国民协部署的一项重点培训工作,重点培训民间文艺各领域骨干会员、领军人才、优秀创作人才,以加强民间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中国民协民间文艺界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对繁荣发展中国民间文艺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