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召开全国煤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推选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0-05-21 【字体:

5月21日上午,中国煤矿文联召开全国煤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作品推选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煤矿文联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刘俊,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中国煤矿文联所属各分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强主持。盛军就作品征集情况进行了通报,宣读了推选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形式和具体要求,并简要回顾了近期中国煤矿文联组织开展的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网络书法展、诗歌特辑、公益歌曲展播等活动。

庞崇娅在会上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煤矿文艺工作者在煤炭行业各级文联和文艺组织带领下,积极发挥所长,创作了大量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煤炭稳定供应、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记录和展示了煤炭行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共同出品的《煤炭人的担当——全国煤炭行业疫情防控纪实》,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制作的《抗击疫情,煤矿文艺界在行动》系列展板也获得了广泛好评。本次活动将通过征集推选,把体现煤炭人责任担当和全国煤矿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全社会,进而鼓舞行业士气,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斗的新时代煤炭人。

会上,中国煤矿文联各分会负责同志发言踊跃,结合各自文艺门类创作特点和作品情况,共同研究讨论了推选工作有关事宜。

目前,活动共征集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曲艺、朗诵、舞蹈和戏曲等文艺作品3000千多部。最终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煤矿文化网、《阳光》杂志等平台进行公布和展播,并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有关活动。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