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音协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作者:顾欢 时间:2022-11-22 【字体:

近日,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骨干会员利用网络在线上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气氛积极、热烈,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煤矿基层文艺工作者的视角和音乐专业领域展开深入学习交流会议号召煤矿音乐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煤矿音乐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煤矿音乐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主席王海天主持会议。他表示:“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不仅要抓好学习贯彻,而且担负着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煤矿音乐人的新使命、新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艺术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煤矿工人为中心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积极开展煤矿基层群众性文艺活动,共同努力开创煤矿文艺工作新局面。党的二十大吹响文艺界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副主席张凤志表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继往开来、指路领航,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特别是报告第八部分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论述为文化文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基层,带领基层文艺工作者扎实创作,努力创新,为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推动文艺繁荣、建设文化强企的新征程中争取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副主席、扎煤公司灵泉煤矿党委书记额尔德尼表示:“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深刻领会大会主题这个“灵魂”和“总纲”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懂 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职责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煤炭企业和矿山音乐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副主席、淮河能源集团淮矿煤业公司机关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忠新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煤矿音乐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示新形象新作为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副秘书长赵峰发言:“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与其他文艺工作者一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设想。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文艺工作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表述,体现了党中央对文化、文艺工作一如既往的重视与关注,进一步激发了我在今后工作的决心与信心。一年来,在领导的带领下,经常深入厂矿、农村公益慰问演出,一次次把党的温暖、领导的关怀带给一线职工、及偏远山村的乡亲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二十大召开后,煤矿各基层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宣传活动。其中开滦集团公司举行了“矿工心向党”——庆祝开滦成立党组织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演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将二十大的精神带给矿区的所有员工。

57fe568fc6b84528a96e199e7c836577.png

平煤集团在各个矿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同心向党 关爱职工” 、“超额完成双过半 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向党 夏送清凉 关爱一线”暨八矿选煤厂“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创新奋进争一流 献礼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宣传慰问演出。

4ac071a900ff4345ba867021e19d006f.png

身处煤矿,心系矿工。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不仅要抓好学习贯彻,而且担负着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在春节来临之际煤矿音乐人们走进矿山,近一步把二十大的会议精神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带到基层,带到员工的生产生活之中去,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工”宗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群众文艺活动的吸引力、浸润性,组织职工文艺骨干努力创作、表演更多歌颂党、 赞美矿工、礼赞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中国煤矿文联 音乐分会 召开 深入学习 宣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