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邮协推荐邮集《滑雪》在2023第19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获奖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3-05-06 【字体:

4月27日-5月1日,2023第19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在云南省昆明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邮展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云南省集邮协会共同承办。期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邮政分公司、集邮协会,以及众多集藏业内展商参展,全国各地集邮界名人嘉宾、集邮爱好者汇聚昆明观展。

展览规模近1400框,同期展出“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全国少年儿童邮票设计创作优秀作品160余幅;《我用邮票讲故事》青少年一页邮集优秀作品展示120幅。邮展期间设有“集邮与民族”“集邮与青少年”“集邮与旅游”等主题活动。同期举办珍邮展,展出中国邮票博物馆馆藏的珍邮及部分邮票原图。

展览开幕当天,中国邮政特发行《昆明2023第19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纪念邮资明信片和邮票张各1枚。

展览期间,主办方和承办单位还以集邮文化产品融合地方民族、民俗文化为特点,与七彩云南、美丽昆明的旅游文化宣传有机结合,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集邮文化主题活动:一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五)》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二是《珍邮背后的历史印记》新书发布会;三是邮票设计名家现场互动及签售会;四是云南省16个州市各具特色的主题邮局展;五是“集邮与民族”主题活动,由云南省内少数民族和全国各省参展单位带来多姿多彩的文艺展演;六是“集邮与青少年”主题活动,分为童心看展、童心绘邮、童心写邮、小小集邮家讲座等环节;七是“集邮与旅游”主题活动及《象往云南》邮册首发仪式,该邮册将集邮文化与云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有机结合,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

展览评审结果于4月30日揭晓,共评出大金奖2部、金奖9部、大镀金奖46部、镀金奖63部、大银奖76部、银奖54部、镀银奖15部、铜奖10部、参展证书2部;评出一框金奖1部、一框镀金奖20部、一框银奖38部、一框铜奖12部。

中国煤矿文联邮协推荐的专题邮集《滑雪》(赵本伦)荣获大镀金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