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在苏州召开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作者: 时间:2018-12-23 【字体:

会议现场

12月21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刘俊和基金会理事、理事代表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主持。

庞崇娅代表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刘俊作《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

王景亮主持进行了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机构。庞崇娅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张强、王和贤、高茂祥、袁兵、张洪庆、皮光灿、宿洪涛为副理事长,盛军为秘书长。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聘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资产财务部副主任翟清为监事。

王广德在会上讲话,对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基金会成立以来,举办的中国煤矿艺术节、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等活动对推动提升全国煤矿的文化艺术工作水平,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今后基金会要从工作实践中总结先进经验,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基金募集力度,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为煤矿职工提供优质的文化艺术服务,繁荣发展新时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发展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十三五”煤炭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秉承“立足矿区,服务矿工”的宗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振奋了煤炭企业士气,活跃了矿区文化生活,煤矿文化事业呈现出扎根基层、服务矿工、团结和谐、创作繁荣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基金会将继续团结煤炭行业各级文艺组织,引导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足矿区、服务矿工”的宗旨,当表率、做示范,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探索和把握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提升煤炭文化建设水平,助力煤炭工业完成转型升级战略任务,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煤矿文化艺术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