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字体:

秘书处(办公室)

主要职责:承担文联的行政和党建管理、公文管理、会务管理、文书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后勤管理等职能。

负责组织召集文联主席团办公会议、理事会会议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上级领导的接待,主席团成员的联络、服务工作;负责文联的公文和领导同志讲话稿的起草工作,制定文联全年的工作计划和总结;负责文联年检和文联工作记录、会议纪要,健全完善文联各项工作制度;负责文件印制派发、信件收发管理等文联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文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联部

主要职责:承担中国文联等上级主管部门、中国煤矿文联团体会员的联络、协调,文化艺术工作的策划、管理和指导,中国煤矿文联分支机构的管理,“中国煤矿艺术节”“乌金文学奖”“乌金艺术奖”和“乌金大奖”等大型文艺项目的组织和协调职能。

负责组织艺术家深入生活,开展文艺创作、业务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发展团体会员、收缴会费和团体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与全国各产(行)业文联的沟通和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者的联络等工作。

宣传处

主要职责:承担文联对外宣传和煤矿文化舆论引导,煤矿文化活动新闻报道,文联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建设和管理中国煤矿文化网等职能。

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管理文联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重大文艺活动和重要事件的宣传和舆论引导;负责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中国煤矿文化网及有关网络平台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文联所属单位和分支机构的网络信息化建设。

财务处

主要职责:承担文联的财务、经费、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职能。

负责会计核算,包括收入、支出、货币资金、往来款项、财产物资等事项;负责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会计信息的监督和保管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内部财务制度,对财务活动进行控制和监督;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等有关工作;负责对文联所属并归口文联管理的单位财务活动实施指导、监督,加强对非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职工工资的发放及职工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核定等有关工作;负责与财务工作有关的相关部门联络、沟通。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