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冀中能源峰峰集团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6-03 【字体:

志愿服务演出现场

火红的五月,火热的矿山。根据中国文联关于在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统一部署,5月30日,中国煤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河北省邯郸市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主席盛军带队,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邢存华、秘书长辛凡忠,著名雷琴演奏家张永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江胜明,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任真,国家能源宁夏煤业公司李延川,国家能源神东煤炭集团李晓光,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李奕璇,开滦集团王楠楠、常金,阳煤集团杨文杰,同煤集团郭彦男、段海晶、钟玉生等参加志愿服务。

志愿者分成两支小分队,与峰峰集团的文艺工作者一起在大社矿和梧桐庄矿奉上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表演了雷琴《智斗》、萨克斯《pick up》、锁呐《黄河水情深》,歌曲《母亲》《我相信》《大展宏图》《安全为天》《我是矿工》《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平安的日子阳光灿烂》《上下情歌》,音乐快板《再创安全生产新局面》,舞蹈《绣鞋垫》《咱们工人有力量》《共圆中国梦》等文艺节目……

演出现场,有的正准备下井,还有刚升井的矿工,他们喜笑颜开,不断为志愿者的倾情表演叫好,一曲曲美妙的歌曲唱进矿工心里,唱出了他们安全生产、美好生活的祝福,唱响了矿山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铿锵步伐。“李师傅,咱们该走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到。“我再看一会,还来得及,我这是穿着工装来的,你先去吧……”这位李师傅一边看演出一边回答着。原来,许多上中班的职工在现场观看演出,这眼看着要到上班的时间了,工友们在互相提醒。

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是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声乐器乐展演期间进行的,志愿者们均是来自各煤炭企业的文艺骨干。“这一次的文艺志愿服务,我们一定要参加,他们在我们集团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这次来到峰峰矿区,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也得让峰峰矿区的矿工兄弟们看看我们的特色节目……”原来,这是阳泉煤业集团工会的陈钢在志愿服务小分队出发前推荐自家单位的优秀节目。“其实我也想跟着张永智老师一起去大社矿,我是演奏二胡的,而张老师在这方面是绝对的权威,我特别希望能请他给我指点指点……”来自淮北矿业集团的刘佳说到。

志愿者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这个与共和国一同走过70年光辉岁月,已有140多年开采历史的峰峰集团。他们或是专职文艺工作,或是奋战在采掘一线的业余文艺爱好者,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但他们同样是来自矿山,虽然他们的年龄不一,但他们都有着对煤矿文艺共同的热爱,都肩负着以文艺描绘矿山的光荣使命,他们是“不拿风镐的采煤队”,是煤炭精神的传颂人,是光荣的新时代煤矿文艺志愿者。

志愿服务演出现场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