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召开2019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9-20 【字体:

会议现场

9月19日,2019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华能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郑铁骑,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盛军,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7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培功主持。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

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华能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郑铁骑

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杨培功

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盛军

张强在会上讲话。他就近期有关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会议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重大。《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网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和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一起,努力打造新时代煤炭行业文学艺术交流平台、舆论媒介和宣传思想重要阵地。他强调,要不断提高《阳光》杂志编辑水平和稿件质量,做好期刊发行工作,着力培养煤矿文艺骨干,提高基层文艺创作水平。要重视网络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有关部门要注重与中国煤矿文化网信息互联互通,做好基层网络宣传通讯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盛军在会上对2019年度《阳光》杂志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阳光》杂志的办刊思路和发展方向等情况作了说明。中国煤矿文联宣传处副处长辛凡忠总结了2019年度中国煤矿文化网的工作,并介绍了明年的网络宣传重点工作任务。

郑铁骑宣读了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

会上,对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煤集团的李敏楠和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的傅澍乾分别作为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2019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单位代表

2019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2019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个人代表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傅澍乾作交流发言

同煤集团李敏楠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分项活动、杂志期刊编务、网络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煤炭行业文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艺作品创作和文艺成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