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扎赉诺尔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8 【字体:

8a40e1a7a4aa44bd8e7251fc48c0d63b.Jpeg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9月16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华能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主任王景亮,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袁兵,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人事培训部干部管理处处长姚亚楠,基金会理事,华能扎来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文波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秘书长盛军同志主持。

李文波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扎煤公司发展情况。

张强代表基金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基金会团结煤炭企业,引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为推动全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煤矿篇)“党的光辉照矿山”——全国煤矿书法作品展览;筹备《党的光辉照矿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煤矿美术展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组织煤炭行业文艺工作者积极学习响应《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并召开行业文艺工作者进行专项学习网络会议;强化文艺培训工作力度,继续推进“百矿千名”全国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举办全国煤矿书法骨干培训班和第八届全国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高研班;加强煤矿文化理论课题研究;承办第九次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行稳致远——煤炭科技创新礼赞”文艺展演;召开了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活动。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基金会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筹备举办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分项活动和闭幕式。三是完成《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建设运行机制研究》课题。四是启动第四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五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继续举办文艺培训活动。六是继续开展“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七是召开2021年度中国煤矿文化网会议。

王景亮主持选举。经投票选举,张强当选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经会议表决,张强担任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法定代表人。解宏绪为张强颁发了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证书。

王广德首先对基金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基金会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基金会理事肩负着促进煤炭行业文化发展的重任,特别是在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时代中华文化为基础,促进煤炭行业文化事业的发展。祝愿基金会在张强理事长的带领下,发展的更好,希望全行业对基金会给予更多支持,齐心协力把煤炭行业文艺事业提升到更高水平。

解宏绪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做了讲话,对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大力支持基金会和煤矿文联工作,基金会要带领全行业,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传承和弘扬煤矿文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研究做好挖掘煤矿工业遗产文化价值等文创产业工作,要带领艺术家走进矿区、走到矿工身边为矿工提供艺术服务,为煤炭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基金会自身建设,带领全行业文艺工作者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推动煤炭行业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