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举办中国作家看“潞安”暨第四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夏周 时间:2010-10-13 【字体:

各有关单位:

    在潞安矿务局改制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周年之际,为庆祝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了解潞安集团实施建设中国潞安的战略发展思想,进一步扩大潞安集团的影响,中国煤矿文联与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举办中国作家看潞安活动。同时,为了更好地反映煤矿现实生活、扩大煤炭题材创作的影响、培育煤炭系统优秀中青年作家,同期举办第四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

    一、主办、承办
    此项活动由中国煤矿文联、潞安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煤矿作家协会、《阳光》杂志社、潞安集团公司文联共同承办。

    二、看潞安活动主要内容
    邀请全国著名的作家、评论家、著名文学期刊主要负责人赴潞安集团公司体验生活。通过座谈会、专题采访、生活区及井下工作面参观等多种形式,了解潞安集团企业的发展状况、职工的精神面貌、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撰写文章在报刊上发表。

    三、研讨班主要内容
    第四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将邀请参加中国作家看潞安活动的著名的作家、评论家、著名文学期刊编辑授课。学习期间,组织煤矿题材创作研讨会、潞安集团矿区、屯留老爷山等风景区采风活动。
    学员学习期满,颁发第四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结业证。

    四、参会人员
    1、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会员
    2、近年内在省市级报刊发表过文学作品的作者
    3、本单位文学创作骨干
    4、本单位文学创作组织工作者、报刊编辑
    5、阳光杂志的作者

    来参加会议人员带本人作品,以便汇集成书。

    五、专家阵容
    陈建功、雷达、刘庆邦、《十月》《诗刊》等著名作家、评论家、主编(约11 人,名单略)

    六、报到时间、地点
    中国作家看潞安暨第四届煤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从2010年10月26日报到至11月1日结束,为期5天。
    本次研讨班名额有限,请各单位工会、文联(文体委)充分重视此项活动,将本单位最具潜力和培养前途的文学创作骨干选拔推荐上来。参会者请于10月20日将名单传真或电话通知《阳光》杂志社,逾期不候。

    报到时间:10月26日全天。
    报到地点: 潞安集团宾馆(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侯堡镇潞安集团)
    1、乘飞机:到长治机场,预先和会务组联系,届时有人接站。
    2、乘火车:到长治站(南站)下车,下车后转乘市内5路公交车,50分钟到潞安集团宾馆。
    3、乘客车:长治市下车,下车后转乘市内5路公交车,50分钟到潞安集团宾馆;或到襄垣县下车,下车后打车20分钟到潞安集团宾馆(打车费约20元)。

    煤矿作协联系人:周叶慧13552651307、64463817,64220854(传真)
    潞安集团联系人:刘华慧 0355-5921751 13994659464   吕佳佳 0355-5921751 13467016057

    注:参会人员带好衣服,以便防寒。 

                                                     2010年10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