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征集参加第八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作品的通知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高跃冬 时间:2010-12-09 【字体:

中煤文联字〔2010〕29号

关于征集参加第八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作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两年一届的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是倍受全国电视观众瞩目的戏剧小品界的盛会,第八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将在2011年春季举行。
    近年来,全煤行业创作出了一大批既有浓郁生活气息又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各种类型的小品作品,为了展示煤炭行业的创作实力,展示煤矿职工的精神风貌,中国煤矿文联拟组团参加第八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
    为了确保参赛作品的质量,让参赛单位有较为充裕的准备时间,给有潜力的作品提供修改、加工、提高的机会,在央视小品大赛组委会正式通知下达之前,我们参照上届有关规则,将征集作品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 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弘扬真善美、讽刺假恶丑。
    2. 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反映现实、突出时代特点。
    3. 作品必须为戏剧小品,即以矛盾冲突为基本元素,通过不同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展开情节,构成戏剧性,反映社会生活的小品。
    4. 风格不限,可以为正剧、喜剧、悲剧等。
    5. 表现手段不限,可以为话剧小品、哑剧小品、歌剧小品、舞剧小品、歌舞剧小品,戏曲小品、杂技小品、魔术小品等。
    6. 题材不限,可以为社会生活题材、校园题材、儿童题材、军旅题材等,尤为欢迎煤矿题材的作品参赛。
    7. 鼓励原创作品。鼓励创新,包括新题材、新视点、新形式。
    8. 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
    9. 主要演员不超过6人,年龄不限。
    10.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严禁抄袭、摹仿他人作品。
    11. 改编作品须有原作者授权书。

    二、报送时间、地点 

    将符合上述要求的作品,录制成DVD光盘,于2010年1月31日前寄送到中国煤矿文联。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3区煤炭大厦1805室,邮编100013。电话:010-64463708,联系人:张强,高宗正

    三、选拔办法

    中国煤矿文联将邀请参加过历届小品大赛评选工作的部分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选,适时举办入选作品培训、提高班。入围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组委会正式通知下达后,按照要求,补齐有关文件,作为团体队作品,直接由中国煤矿文联报送中央电视台进入初赛。

    四、建议

    为了更好地把握大赛作品的风格要求,同时也为冲进复赛、决赛时对上届大赛新增的加赛项目观察人物练习、想象拓展练习有所了解,建议参赛单位可在网上下载第七届小品大奖赛视频进行观摩。


    附:第八届中央电视台小品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

                                                    二○一○年十二月八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