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中国民协: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时间:2019-05-07 【字体: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征集、展演活动启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祖国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硕果辉煌。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尽情展示祖国的崭新面貌,决定举办“全国民间文艺(说唱、小戏、小品、音舞)作品征集、展演”活动。

一、活动目的:以民间文艺这一受众广、群众性强、充分体现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和审美风范的大众艺术形式,形象地宣传祖国的光辉形象和伟大成就,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打造民间戏曲精品力作,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

二、活动主题:热情讴歌党的英明领导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倾情赞美祖国的光辉形象和巨大变化,深情描绘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崭新面貌。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

四、支持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艺网、中国民协、剧协官网,新浪、搜狐、腾讯、优酷等网站。

五、作品形式:民间说唱(曲艺)、小戏、小品、音舞(不含书面作品)。

六、来稿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短小精悍,艺术上乘,富有民族民间特色,以原创为佳。 具体要求:1、民间说唱、民间小戏(小品)限4千字内、演出时长18分钟内;2、民间音乐、舞蹈演出时长10分钟左右;3、民间说唱、小戏、小品、民歌民舞发演出视频和电子文本。

七、活动内容:1、作品征集、遴选;2、入围作品展演、评比(专家现场点评);3、专家讲座;4、入围展演作品录制。

八、作品鼓励:入围参展作品授予“优秀作品(节目)”荣誉称号。

九、展演地点:北京

十、活动时间:1.征稿时间:2019年3月—7月 2.展演时间:2019年10月

十一、活动推广:在中央电视台和上述支持媒体发布展演消息、视频和报道。

十二、联系地址:(100025)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都会国际A座12F组委会办公室

投稿邮箱:qgmjwyzp@126.com 电 话:010-65583536 65584278

联系人:李梦坤 杜 宇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