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2017年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时间:2017-01-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中国作家协会将继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定点深入生活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3月31日截止。

二、凡符合《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工作条例》所列条件的作者,无论是否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均可申报。

三、中国作家协会团体会员为推荐单位。有意申报者向所在地、行业的中国作家协会团体会员提出申报。各团体会员对申报者进行遴选、论证后填写推荐意见,报送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以下简称“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每个团体会员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0人。解放军(含武警部队)写地方题材的作者及中直、国直系统的作者,向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直接申报。申报表格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

四、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同时向鲁迅文学院,部分文学期刊、出版单位、文学社团及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网站,定向征集有关定点深入生活选题。上述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5人,并征得作者同意。

五、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为国内广大城乡基层、改革开放前沿和生产建设一线,时间为4至6个月。

六、申报者须具备以下条件:

1、身体健康,年龄在65周岁以下;

2、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

3、有充实基层生活体验的迫切需要。

七、2017年定点深入生活选题自行确定。鼓励抒写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反映当今社会发展的作品;鼓励抒写反映人民生产生活,反映人民喜怒哀乐、真情实感的作品;鼓励创作出更多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弘扬中国精神的作品。

八、不得同时申报本年度中国作家协会的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少数民族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等创作扶持专项。

九、申报材料经专家委员会论证、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批后,入选名单在《文艺报》《作家通讯》和中国作家网公布。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与入选者签订立项合同。

十、入选者于名单公布之日起,至2017年12月底实施所申报计划。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和各团体会员将与入选者保持联系,了解进度,协调解决有关困难。

十一、入选者在完成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后,须于2017年12月底前向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提交个人小结。

十二、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将请知名评论家和资深编辑,对部分入选作者的有关作品初稿提出修改意见,以帮助完善提高;对已出版的作品,择优组织座谈、研讨。

十三、入选者在完成定点深入生活后,原则上须于三年内完成并自行出版与其申报选题一致的文学作品,向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邮寄两册存档结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

邮编:100013

电话:010-64489869 64489871

邮箱:64489874@163.com

联系人:范党辉 孟英杰

中国作家协会定点深入生活办公室

2017年1月9日

附:中国作家协会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申报表

中国作家协会 深入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