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8 17:10:32

关于征补《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矿区风俗及民间艺术资料的函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7-11-28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文献委员会的安排部署,经过两年多的收集、整理、编纂,《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已经通过专家组终审,进入到最后的修订、定稿阶段。为了尽可能全面反映中国煤炭工业文化艺术之全貌,《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委会决定对志书中矿区风俗、民间艺术及文化设施等方面的资料进行收集增补。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写大纲》及相关要求,对本单位的文化艺术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主要内容如下:

一、矿区地域内的文物和历史遗迹。

二、矿区范围内的社会风俗。包括具有当地风俗元素的与煤矿有关的传说、礼仪和风俗习惯等。

三、矿区民间艺术。包括用煤、矸石等制作的具有煤矿特色的工艺品及矿区职工中技艺高超的民间艺人所创作的艺术品,如剪纸、羽翅画、根雕等。

四、流传于矿区的口头文学及歌谣等。

五、1990年至2015年博物馆、展览馆、俱乐部、文化宫、影剧院、图书馆等文化设施概况及使用情况。

中国煤矿文联将于2017年12月中旬派专人到贵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收集。

诚致谢意!

联系人:龙芳

电 话:010-64463707

邮 箱:mkwhysz@126.com

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  

《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纂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