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通知

来源:中国煤矿作协 作者: 时间:2019-08-22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接中华文学基金会通知,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评奖活动已于2019年8月启动。两年一届的茅盾文学新人奖是经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批准、由中华文学基金会牵头主办的文学奖项,旨在奖掖崭露头角的文学新人,为中国文学的繁荣发展增添持续的动力。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中国煤矿作协将推荐2名传统文学作家参评“茅盾文学新人奖”,推荐5名网络文学作家参评“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有关标准要求和材料如下:

一、申请标准

茅盾文学新人奖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评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原则,坚持人品文品统一。具体条件请按《茅盾文学新人奖评奖章程》(见附件1)和《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评奖章程》(见附件2)要求推荐参与评奖的作家。

二、申报材料

1.填写完整的《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申报表》(见附3)和《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申报表》(见附4)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2.申报人须是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报时请附上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3.茅盾文学新人奖的申报人提供2部(含2部)以上公开出版的代表作品2套,并由作者签字或盖章,作为评奖用书;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申报人提供2部(含2部)能够代表个人创作风格的完本作品电子版,以及目前正在连载作品的电子版。

4.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申报人还需提供截止2019年8月1日的作品阅读量界面截图。

三、推荐申报程序及要求

1.各有关单位须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于2019年9月30日前报送中国煤矿作协

2.书面申报材料应齐全,并在纸质申报表上加盖推荐单位文化艺术工作主管部门公章。

3.申报材料请寄至如下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西街23号院安源大厦620室(邮编100013)

中国煤矿作协

电话:010-64463705

Email:zgmkzj@126.com

 

附:

1.《茅盾文学新人奖评奖章程》

2.《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评奖章程》

3.《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申报表》

4.《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申报表》

 

中国煤矿作协

2019年8月22日

 

具体有关要求以中华文学基金会通知为准,请参见通知原文:《关于申报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的通知》

中国煤矿作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