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关于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书协 作者: 时间:2020-05-20 【字体:

各团体会员:

2020年5月23日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和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出贡献,根据中国文联统一安排,中国书协决定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二、活动主题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三、活动时间

在5月23日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

四、活动内容

紧密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面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重要成果的地区和美丽乡 村、居民社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地区;面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一线工作人员、病患家属和广大群众;面向各地建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网络互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五、活动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

1. 线上活动:不方便开展现场活动的地区和单位,鼓励采用提前录制、网络直播、连线互动等形式开展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注意以下要求:

(1)本次活动推荐使用今日头条、抖音、新浪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可在其他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发布,请务必做好相关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

(2)活动短视频上传抖音平台,并加话题:#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3)文章、图集发布到今日头条或新浪微博平台,并加话题:#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

(4)发布后形成的新闻链接转发至邮箱:zgsxhdb@163.com。

(5)如果没有按要求上传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平台以及上传后平台没有添加话题:#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将无法纳入整体活动统计范畴。

2. 线下活动:遵守各地防控疫情规定,就近就便开展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各项活动应认真落实和执行各地应对防控疫情的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在活动开展后及时上报有关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等,并于5月31日前将活动简要总结报中国书协。

联系人:张巍

电话:010-59759591

18611695641

邮箱:zgsxhdb@163.com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20年5月19日

中国书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