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18 【字体:

1月20日 中国泰山天乐城煤矿书法创作基地成立。

1月20日 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送文艺到基层”活动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良庄矿业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盛军和来自煤矿书法家协会的著名书法家马铭、陈彦丰、李元、张秀岭等参加活动。

3月20日 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煤矿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承办,12家产业文联(文协)协办的“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协调会在京召开。

4月10日 “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4月25日 第35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大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参加。

5月6日 由中国煤矿书协、中国石油书协、中国金融书协、中国铁路书协、中国电力书协、中国职工书协、全国公安书协共同主办,中国书法大厦、安徽省书法艺术研究院、宿州煤电集团界沟煤矿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行业书法展览”在安徽合肥中国书法大厦中心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岸青、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参加。

5月23日 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赴山西阳泉煤业集团进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6月1—7日 “百矿千名”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首届高级研修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举办。

6月16日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邓玉华、张强、王海天参加大会,王海天被选举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9月6日 中国作家协会在京召开首都文学界座谈会,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煤矿老作家成善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煤矿作协副主席刘俊参加。

9月9日 中欧高危行业职业安全与健康项目专家帕维尔·罗哥夫斯基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宣教中心开发部部长黄贵海陪同下,来到中国煤矿文联洽谈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合作项目。

9月17日 《阳光》杂志编务会暨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

9月22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主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承办的“中国煤科杯·第二届煤炭在京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10月17—22日 “百矿千名”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二届高级研修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开班举办。

10月22日 中国文联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参加研讨班学习并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10月30日 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18日 中国煤矿文联在北京召开“岁月如歌——纪念中国煤矿文联成立20周年”座谈会。

12月18日 2015年度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