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又开 欢喜笑开怀
——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公司工会组织开展春季送文化走基层活动

来源:潞安集团司马煤业 作者:秦鸿彬 申志华 时间:2021-04-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公司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矿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基层队组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打造“六心”工会,该公司公司工会于3月下旬特举办了春季“送文化走基层活动”。

该公司的“送文化到队组”走基层的活动是从去年冬季开始的,已经先后走进综采队、运输队、洗煤厂等基层队组,通过魔力转圈、呼啦圈过山车、小鸡吃米、口口相传以及你比划我猜等智力型、娱乐型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以智慧加巧劲完成目标任务,既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

在此次春季送文化走基层活动中,该公司工会文体部的文艺骨干们先后来到了卫生队和保卫部。这些单位都是该公司的地面后勤保障部门,他们日常忙碌在各个工作岗位,往往是有重大活动时,他们付的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工作,很少有机会参加到活动中。这次该公司工会特别组织走进两个队组,就是要让他们过一把文体娱乐活动的瘾,能够放下手头的工作和活儿,亲身参加一下文体活动。

活动中,只见大家欢声笑语,有的互帮互助,有的互相逗趣,有的则在为场上的比赛人员加油鼓劲,有的负责后勤服务工作,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活动现场的轻松氛围,一扫工作中的烦闷情绪,大家态度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活动进展的非常顺利。

一名队员表示,我们天天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有时眼看着别人参加活动,那种参与的魅力和高兴的劲,使我们很是羡慕。今天,我们也参与了进来,是工会领导考虑周到,没有把我们忘记,一定要通过今天的活动,增强我们的团结精神和团队凝聚力,更好地做好公司的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安全环境,助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潞安化工集团司马煤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