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黑龙江龙煤集团 作者:江海龙 时间:2021-04-13 【字体:

以“丹心向党、逐梦龙煤”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日前在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矿业公司拉开帷幕。通过系列活动的逐渐展开,鹤矿公司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职工爱党信党、永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攻坚“十四五”、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凝聚精神力量。

讴歌光辉历程,致敬伟大时代。鹤矿公司党委在落实好集团党委“十个百”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贴近生产生活的主题系列活动,确保在全公司营造起共庆建党百年、共谋改革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进取氛围。

开展党史、企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史故事100讲”,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知识竞赛,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工座谈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此基础上,认真回顾鹤岗矿区百年开发史、建设史、发展史,组织参观矿史馆、万人坑等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干部职工与党、与国、与企荣辱与共的责任感、使命感。

开展“我为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做贡献”活动。围绕推进落实《采煤工作面全过程灾害风险预控工作执行要点》,盯准制约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的难点,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开展“我为科学释放安全经济产能做贡献”活动,以增产增效的优异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树活动。结合推进“红色领航工程”,组织开展“五好党支部”“五星党员”“党员十大先锋”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清廉本色”廉政典型及“矿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活动,给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

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课活动。7月1日,组织邀请老领导、老党员、老劳模、老矿工讲党史、讲矿史,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以及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观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全过程。

开展鹤岗矿区创业史视频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沧海横流 百年创业》专题片,重温鹤岗矿区开发、建设、发展的百年历程。围绕在党领导下的鹤岗矿区发展变化,深挖历史,补充素材,邀请老一辈煤矿建设亲历者,以“讲述”的方式,录制电视纪录片,弘扬鹤岗矿区历史传承。通过举办微视频评选比赛,组织采写小故事,利用媒体阵地广泛宣传,诠释国企担当、矿工情怀。

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活动。坚持网上网下互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快手、抖音、公众号、小程序、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传播手段,录制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抖音“矿区百名劳模故事”“百篇故事话使命”节目,举办网上“矿工歌星”大赛等活动,增强互动性,扩大参与度,提高传播力。

开展主题征文、演讲等文化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矿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颂歌献给党”“牢记宗旨跟党走、振兴矿区我践行”主题征文、美术、摄影、演讲以及“建党百年”图片展、微视频展播等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鹤岗几代矿山人的百年创业历程,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企热情。

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在“七一”前夕,由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的党员、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让党员切实感受党的温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矿山、爱岗敬业,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脱困发展做贡献。

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的健康跑、拔河赛、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和“百首红歌大家唱”职工大合唱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及家属抒发对党、对国家、对企业的美好祝福。

开展集成化新闻舆论宣传活动。围绕迎庆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主流媒体推介外宣报道,在鹤岗矿工报、矿区电视和“龙煤鹤矿”“龙煤鹤矿微党建”公众号开辟专栏,对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成化、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传递活动动态,展示活动成果。

黑龙江龙煤集团 鹤岗矿业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