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为大学生铸魂立心

来源: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王永生 杨婷 时间:2021-04-15 【字体:

“万丈高楼平地起,百年辉煌靠自己。没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百年苦难坎坷,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就没有新中国老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

4月13日下午,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宏为大学生作了一场题为《长征精神与遵义会议》党史专题讲座。由该院思政部、政工部、党校工作部联合推出的“形势与政策”系列活动——“听党课 学党史 温初心 担使命”党委书记讲党史,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讲座围绕回顾长征路、遵义会议的前因后果、遵义会议精神及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学生重温了长征之路,详细解析了遵义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启发式思考活动。为了让学生更加多元地学习和理解,讲座运用理论陈述、概念诠释,通过图片、地图、视频呈现、数据,和互动环节。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材实翔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提炼的高度、阐释剖析的深度,又有故事细节的温度。

聆听了讲座后,同学们倍受鼓舞:“通过此次党史课的学习,我们不仅了解了遵义会议这段历史,而且理解了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理解了其精神实质及核心内涵。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砥砺担当,奋斗不止,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