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第二届“百十一”青年英才开发培养训练营“英才思辩·论道红柳”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 作者: 时间:2023-07-26 【字体:

调动青年工作积极性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哪个更重要?社会热点事件上热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7月25日,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在第二届“百十一"青年英才开发培养训练营“英才思辩·论道红柳"主题辩论赛决赛上,正反双方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其他在家领导,各中心、部门、区队负责人,"百+-"全体学员,2023年新入职大学生现场观摩。

704e4891321640ae8021f3819ac262b1.JPG

本次辩论赛决赛分为上下两场,立论陈词、交替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述四个环节,由四支代表队分别围绕调动青年工作积极性、社会热点事件上“热搜”等时下热点话题展开,每支代表队各派出4名选手参加。辩论赛特邀西北大学辩论队教练、“丝路辩盟"负责人路中康和永秀智库副总裁、永秀智库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罗盼担任赛事评委,并进行点评指导。

d2fe3724208442d1ae002379fa3ab18b.JPG

决赛现场唇枪舌战、硝烟弥漫。"我方认为调动青年工作积极性物质激励更重要,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生理需求处干第一个层次,只有实现了物质需求才能逐步向精神价值需求过渡,否则就是空中楼阁,因此物质激励更为重要。"在第一场正方一辩围绕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旁征博引、激情四射。

第二场辩论赛亦是精彩纷呈,在社会热点事件上"热搜"利与弊的辩题中,双方辩手结合时下热点事件据理力争、各抒己见,展示了各自对热搜事件的深度思考,给出了独到的见解。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分别抓住对方论点的漏洞进行反击。辩手们思路清晰、条理有序、反应敏捷,将逻辑上的争辩、理论上的争鸣、观点上的争锋--呈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辩论赛至此进入最高潮,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eb7406530ad84f319f910aff974997be.JP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现场打分,"坚决不上热搜队""腾飞新时代战队"2支队伍获得"优胜团队",郝张莉、王磊、白凌峰、高函雪4名学员获得“最佳辩手"。

541b60b6cf084bb1ae4347fbbe1f117e.JPG

活动现场对主题辩论赛(初赛)16名优秀辩手进行了表彰。
       路中康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了点评,并对各位辩手进行了专业指导。他表示,此次辩论赛辩手们辩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既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辩论素养,也展现出了学员们在“百十一"青年英才开发培养训练营学习的成效。辩论赛是知识的竞赛,是博学睿智的思考,更是深层次的思想碰撞。希望学员们能够养成思辩意识,在思辩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1f96ca0ed39d4405bd7132f41c6741a3.JPG

张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辩论赛通过语言风采的精彩展示、思想观点的智慧碰撞、逻辑能力的激烈较量,展现出了红柳青年的风采。希望全体学员和新入职大学生牢记"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的使命担当,永葆“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的奋进姿态,树牢"锐意进取、担当尽责、追求卓越"的实干作风。要在立志成才上体现新担当,全面发挥自身特长,将理论知识同实践工作相结合,注重岗位本领、个人素养的综合提升,用心用情用力描绘好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辩以明思,论而博学。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教学,是公司“百十一"青年英才开发培养训练营的创新举措。在充分调动学员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同时,又使学员们在思辩中获得自主学习、知行合一的身心体验,也为红柳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