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协举办新会员网络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时间:2023-06-28 【字体:

6月27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会员网络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入会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和苗宏、袁正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近三年加入中国评协的新会员和历年入会的新文艺群体会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其中,约50名在京会员代表现场参加,其他会员线上参加。

 徐粤春对新会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正确方向,昂扬评论正气;二是厚植理论根基,灌注评论底气;三是紧跟时代步伐,永葆评论朝气;四是倡导批评精神,提振评论锐气;五是力求文质兼美,涵育评论灵气。

 活动现场为到场的新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新会员代表宣读了《中国文艺评论工作者自律公约》。新会员们在《中国文艺评论工作者自律公约》背板上郑重签名并分享入会感言。培训期间,徐粤春将作辅导报告;中国评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教授王一川,中国评协理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中国传媒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将为学员授课。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学习《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个人会员服务管理办法》等内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