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修养与书法·第九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在京开班

来源:中国书协 作者: 时间:2023-06-29 【字体:

863870edcc7745f19584284118cbc070.jpg

6月26日,“国学修养与书法·第九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开班式在京举行。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协会相关处室人员以及39名学员参加。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主持开班式。

 张潇羽在开班动员中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贯穿本次高研班始终,将理论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生动力;要突出中心环节,把创作精品力作作为立身之本,积淀深厚的学养、涵养、修养,坚守创作的人民立场,回应时代召唤;要坚守艺术理想,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德”字上用力,从“正”字上立身,把为人、做事、从艺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成为真善美的传播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时代风尚的引领者、社会形象的塑造者。希望各位学员正确把握德与艺、文与质、源与流、主与次的关系,将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生动笔墨、时代气韵、正大气象,辐射带动更多青年书家共同成长。

 学员代表王方呈发言表示,要脚踏实地,精研传统,真正做到无愧于历史;要立身树德,积极投身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当下,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勇于创新、不断攀登艺术的高峰,面向未来,谱写书法艺术新的传奇,迈向更大的辉煌。将在工作、学习、创作中,秉承艺文并进、徳艺双修的思想,继续完善自己,与时代同频共振,为文艺的繁荣贡献力量。 

 开班式上宣读了培训须知和学员分组名单。

c78d788c09ff463aa5162c5482315e93.jpg

 “国学修养与书法”培训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突出书法人才人文内涵和综合素养,加强对书法界青年拔尖人才、新文艺群体、基层和创作一线书法工作者的培养力度,迄今已举办8届,培训学员39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书法人才队伍建设。本期高研班邀请十多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授课,讲授政治理论、国学经典解读和古代书论、书法美学、文字学等课程,并安排访学和研读交流等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